close

看到一則新聞,La new熊隊與原任體能教練解約,而以防護員替代體能教練的工作。
理由是:防護員天天與球員相處,更了解球員的生理狀況。
我腦海中閃過第一個念頭是:防護員的專長與體能教練相同嗎?可以取代這個工作嗎?
在此並沒有小看La new防護員的意思,說不定他們除了運動傷害防護之外,還兼具體能訓練的專長,如果真是這樣,那可是台灣體壇的人才。
個人認知與了解,體能訓練是非常專業的學問,大致分為基礎體能與專項體能,這兩大範圍所運用的訓練方式並不相同,而且棒球屬於高度分工的團隊運動,投、捕、內野、外野、打擊等各需要不同的專項體能訓練方式與大致相同的基礎體能訓練方式,這是非常精密的課題,而且需要相當深入的運動生理學識及專業技術,與運動傷害防護又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說真的,我不能理解,防護員與體能教練的角色居然可以重複,讓我覺得很奇怪。
再次聲明,我不認識球團所指的當事人,包括體能教練與三位防護員,沒有在此攻擊或眨低人的意思,只是提出我的疑惑,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8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