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緯來台電視台為三月棒球奧運資格賽發起的大國旗運動,讓我想到能在台灣自己的國土上辦比賽真好,球迷觀眾可以帶著國旗進場加油,如果是在國外,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根本曝不了光。

去年九月,我跟著中華跆拳道隊到英國曼徹斯特參加奧運資格賽,很多留學生自動自發進場為中華隊加油,留學生們帶了一面國旗到了現場,就掛在觀眾席上,但國旗只掛了一個上午,就被大會工作人員要求拿下來,我一看,大約猜到是中國代表隊在搞鬼。

中午休息時間,我看到中國代表隊的「高級指導」,走上前打聲招呼,就問起他,我們的國旗被拿下來是怎麼回事?他笑著說:「這沒辦法,國際賽嘛,我只過去跟大會講了一句,大會就把旗子拿下來了。」

我很好奇,在中國代表團沒有正式抗議的情形下,為什麼大會工作人員會取下我國留學生掛在場邊的國旗?後來,他說:「我跟大會講,每個參賽國都掛了旗子,你看,中華台北的旗子跟看台邊的一不一樣?」,他居然跟大會舉例,我們掛在場邊的國旗是「非法廣告」,不是大會贊助商的LOGO,應該要取下來。

英國人一聽,就派警衛取下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被他們認定的「非法廣告。」

當下其實我很難過,一面我們尊敬的國旗竟然因為政治因素被視為「非法廣告」,看到留學生更不捨,他們把國旗整齊地摺好、放進背包裡,有一位留學生還講:「沒關係,我們等一下到體育館外面掛起來,歡迎你們光榮走出這座體育館。」

當天比賽,朱木炎跟楊淑君為中華隊踢下雙金,留學生坐了一天,中午也沒吃飯(因為物價太貴,他們沒有錢再買午餐,他們把一天的飯錢十英磅都拿來買門票了),但大家都很樂。

棒球隊要在台灣爭取奧運參賽權,比起跆拳道隊在英國要幸福得多,起碼有滿場球迷為中華隊加油,而且還可以在好大一面國旗之下比賽,這個機會得好好珍惜。

對了,在英國當天晚上,留學生們在體育館外,高興地拿出國旗,拍了這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8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